Levin

☀️Clark Kent

七夕小甜饼 二(上)

玛莎是一位睿智细心的女性,尤其在对于克拉克的事情上。

克拉克拒绝白天走出家门,自从那场意外开始,她也很少看到他离开自己的房间。不过,令人庆幸的是,却也没有将自己锁进房间拒绝任何人踏入的情况发生。无数次,玛莎将手放上门握手,想看看克拉克在房间里做些什么。有时她会听见他在房间里自言自语,这虽然让人担心,但谁年少时没几个幻想伙伴呢?出于尊重,玛莎决定再观察一周,然后判断是否要与克拉克进行一次严肃的谈话。

如果玛莎推门而入,她就会发现这个世界上除了外星人,甚至还存在着一只会说话的任性蝙蝠。而现在这两种少见的传奇生物正同时蹲坐在那张朴素的小木床上。

“你必须吃些东西,蝙蝠先生。”克拉克双手撑在膝盖上,稚气未脱的蓝眼睛中写满了严肃认真。

蝙蝠并没有对此做出反应,甚至还抬起爪子悠闲自在的舔过几口

--哦,这该死的本能习惯--然后又气急败坏地看着爪子上水渍恶狠狠地瞪了几眼。

克拉克又用自己那双湛蓝的大眼睛做出一副凶狠模样试图威胁对方,但这在蝙蝠的视角中十分滑稽。就像偷穿了父亲制服的孩子一般,克拉克的脸配上这幅做作的严肃表情反到显出可笑。于是猝不及防地,在房间里的人都意识到之前,蝙蝠笑出了声。

“妖怪是不会笑的,”片刻沉默之后,克拉克张大嘴巴惊讶地看着它,语调尖锐的几乎可以算是在尖叫了。“哦天,难道你是被施了魔法的王子吗?”

这句话让蝙蝠一时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反驳。你一直以为我是妖怪?那你就不担心我是恶魔会半夜大开杀戒吗?王子?你是每天看青蛙王子长大的吗?等等,妖怪不会笑?这是什么奇特的操作?于是它清了清嗓子,“我——”

“不对,我不是公主,所以你也不应该是王子。而妖怪又不会笑……”克拉克嘟嘟囔囔的自言自语打断它的辩解,并以无比奇怪的路线到达真相的终点。恍然大悟地,他的左手握拳打上右手掌心发出十分响亮的声音。“所以你是,被施诅咒的贫民百姓。”

不,我还真的不能算是普通的贫民百姓。蝙蝠被这奇怪的脑回路震惊到窒息,大脑空白过几秒,只有这一句不算辩白的干巴巴一句话循坏在眼前。除去“贫民百姓”的部分,克拉克猜中了其余全部的事实:这只蝙蝠其实是一天前刚被女巫施下诅咒的,兼职正义义警的哥谭首富,布鲁斯 韦恩。但不同于故事中的永恒诅咒,这个小咒语仅会在一周内生效。在查明期限后,变成蝙蝠的布鲁斯决定在毫无人烟的森林中悄悄度过这段时间,却被无意中闯入的克拉克带回家。

处变不惊的布鲁斯很快回过神,再次清了清嗓子,它扇动翅膀让自己飞到与克拉克眼睛平齐的高度。被拆穿身份的布鲁斯,即使是动物形态,也不愿意失去自己应有的教养和绅士风度。“初次见面,克拉克先生,”他回忆着自己听到过的名字,满意地看到克拉克脸上因为被点到名字而露出的惊喜表情,“我的名字是布鲁斯,很高兴见到你。”

克拉克点了点头,但小孩子对这种社交场合的正式介绍并不感兴趣。在自己的猜测被证实之后,他的好奇心绕过一圈跑回最初的原点。“你必须要吃饭,那你——您,想吃些什么呢,布鲁斯先生?”

实际上这也是为数不多的,困扰布鲁斯的问题之一。身为蝙蝠(即使不确定种类)的他生理上拒绝正常的人类食物,而作为人类的一员,在心理层面又实在无法接受生吃昆虫。在遇到克拉克之前的一天,他只喝过几口溪水解渴。

见他陷入沉默,克拉克天性中的助人为乐和探究精神被进一步激发出来。似乎是忘记了自己的困扰,他跳下床甚至连拖鞋都没有穿上,就那样赤脚跑进楼下的厨房,开始寻找可以给布鲁斯先生投喂的食物。

 

 

 

 

于是布鲁斯蝙蝠水深火热的一天,伴着窗外刚升上天空的太阳,正式开始了。

“苹果派?”

生理上的反感击碎心理的渴望,“不。”

“香肠?”

“不。”

“奶酪?”

“不。”

“苹果?”

小小咬下一口的细碎声,“可以考虑。”

“面包?”

“不。”

“糖果?”

“不…… 你为什么不可以继续拿些水果呢?”

“妈妈说了,要营养均衡。”理直气壮元气十足的回答。

内心知道其实是他的好奇心作祟,却又意识到即使拆穿事实也无用的布鲁斯长长地叹息。

“蘑菇?”

“不。”

“蚯蚓?”

“下次再拿来这个,你就死定了。”

“天啊,你会咬我吗?会把我变成和你一样的蝙蝠吗?”

“……不,魔法不是这么运作的。克拉克,为什么不继续试试下一种食物呢?”

“薯片?”

“不。”这是为了保持身材,而早就不习惯吃垃圾食品的布鲁斯的回答。

 

 

*

这篇作为七夕贺续文的小甜饼会在每月14号左右更新。

前篇地址:https://charlotte-une.lofter.com/post/1e55d578_11051124


评论(10)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