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n

☀️Clark Kent

【无授权翻译】Pumpkins,cherries and Sunlight

总结:

        我的手心开始出汗,凌乱的头发扎上脖颈传来微弱的刺痛。这很可笑。“我是蝙蝠侠,”我对自己的镜像说道,“我每天都在应对凶手,虐待狂和各种罪犯。我曾经打败过外星人,殖民者,甚至神明。我曾去过地狱。”

       “是的,但布鲁斯主人,你从未爱过。”

作者的话:

          只是想去尝试写一次甜蜜日常的小文章。

          没有经过修改,因此所有的错误都是我的。

Work Text:

  我们正在巡视,检查月球上发生爆炸的原因,当我看到地球在一边升起。在此之前,我见过很多次,但从没有像这次一般停下并真正花费时间去欣赏它。我微不可察地倒吸一口气,但当然,他听到了。“我已经见过几百次地球,但它每次都能够夺走我的呼吸。”他就站在我的身后,十分贴近。如果我们在地球,现在他的呼吸就会打上我的脖颈。我闭上眼睛,短暂地享受片刻亲密的时光。然后我回到现实,向后退了一步,仔细检查手中的仪器。距离,Bat,我在心中暗自警告。总是要注意距离。我转身,但他没有注意到我的动作。仪器发出提示。月球十分安全,因此我们返回到航天飞机。我没说什么,这很正常。他却异常地没有来填补空气中的空白。若在平时,他会带着那副典型的完美微笑。但他今天的表情空白,于他而言可以算作是生气的表现了。我在内心挣扎,手臂紧抓住椅子上的扶手来阻止自己伸手拥抱他的冲动。过了一会,当我确信自己可以开口说话的时候,“CLARK,发生什么了?”他看向我,唇边的微笑稍纵即逝,“没事。”他在说谎。我知道他在说谎。他知道我能够看穿他的谎言,但我没有理由去揭露这个事实。

  他不久会在庄园里的晚餐结束之后告诉我的。DICK总是用我们的食量开玩笑,CLARK总会配合着大笑,那种真挚,轻快而又明亮的笑容。和我截然不同的风格。DIANA总会比我们先到达那里。她总是在我们离开之后说,“我很欢迎我的男孩们回家。”最初遇见之时,我从没有期望过亚马逊人会有母性。但她在这方面与CLARK十分相似:强大却温和,凶猛而具有同样多的善良。

  CLARK在回瞭望塔的路上十分安静,当J’ONN来到船舱迎接我们时,他也几乎没有说话。我们去房间换上常服。ALFRED递来一条十分舒适的牛仔裤和有些褪色的POLO衫,并告诉我DIANA今晚不会来吃晚餐了。她没有说原因。我看着那面长长的桃花木镜子,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加速。这很可笑。“我是蝙蝠侠。”我对自己的镜像说道。“我每天都在应对凶手,虐待狂和各种罪犯。我曾经打败过外星人,殖民者,甚至神明。我曾去过地狱。”

  “是的,但BRUCE主人,但你从没有爱过。”我用最刻薄凶狠的目光回敬他。“这是没有必要的,BRUCE主人,你忘记是我帮你掌握那种表情的。”当ALFRED隐藏起唇边的微笑时,我感到脸颊发热。

  到达餐厅时,CLARK正在向玻璃杯中倒酒。很奇怪,他的手在发抖。他对我露出一抹小小的紧张的微笑,并将酒杯递给我。当指尖相擦而过,我们不约而同的收手,玻璃杯滚落在地。泛着蜂蜜般金黄色泽的酒液倾洒在那条厚重的紫红色地毯上,像往常一样,ALFRED出现清理过污渍。“如果你们不再继续破坏这些古董,我会相当感激。晚餐已经准备完毕。”

  我们在一间十分小而私人的房间享用晚餐。JASON曾叫它“蝙蝠洞”。这个夏天他和DICK待得时间太久了。当我们三个在这里是总会觉得很温馨,但现在这个房间却显得过于狭小。浓郁的食物香气中,我依然可以闻到他最喜欢的那种有些奇怪的古龙水味。“你知道DIANA今天为什么没有来吗?”我问到,尝试去填补空气中的沉默。“CLARK摇了摇头。他依旧在说谎。我放下汤勺看向他,“CLARK,发生什么了?我是你的朋友,你知道你可以告诉我任何事”

  他的勺子停在送入口中的半路。“BRUCE晚餐之后,拜托。”我同意了,并将注意力转回食物。当甜点送达时——ALFRED的南瓜樱桃派——我放弃让自己显得一如既往的想法。“ALFRED真的是一个非常完美的厨师。”BRUCIE的幽默在此时显得十分乏味。CLARK点头表示同意,很明显没有意识到我听起来有多可笑。我们再次陷入沉默。
  ALFRED出现倒满我们的水杯,因为我们都喝了很多。CLARK本不适应细致到这种程度的服务,并强烈要求帮忙。ALFRED非常清晰地表达自己的意愿,直到CLARK强迫自己接受它。我们出生在截然不同的世界,不论如何我们的友情建立在这种间隔之上。

  我仍然不知道我们是如何走到今天这一步的。当我们安静地吃甜点时,我放任自己隐蔽地观察这个男人。那一丝不苟挺直的肩膀属于超人,沉默的坚忍属于KAL EL,还有乱成一团的黑发属于CALRK KENT。这三种乱七八糟的混合物,强大到在重大灾难中拯救一座城市,也会从树上营救猫咪或是把玩具带给生病的儿童。

   我放下勺子,CLARK清了清喉咙,“你愿意一起去瞭望台吗?”我抬起眼睛。“求你了?”他补充道。我带路前去那个地方,也许最终他会告诉我他到底在想些什么。当我们到达目的地,CLARK打开天花板将我们暴露在寒冷的黑夜,并将手搭上我的肩膀。除非我搞错了,他的手指在我的肩膀上停留过一段极长的时间,然后才拿开。“CLARK,你到底在想什么?DIANA为什么不在这里?”他抬头望向星点寂寥的夜空,把手指插进头发。“CLARK,是因为LOIS吗?”在回答之前,他停顿了几秒钟,“不,并不是。”他说完便再次陷入沉默。

  “CLARK,”我下定决心。“CLARK,有些事我一直想和你说。虽然你仍然在追求LOIS,但我——”他走向我,突然贴近,现在我们的距离只剩下几英尺。他微笑了,那种来自肯萨斯的瘦高的年轻人的笑容。在我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之前,我跨过了那一小段距离,致使双唇相贴。他发出了小小的惊讶的声音,然后开始回应。但我猝然停下动作,“CLARK,我很抱歉,我没有打算——”他突然开始大笑。
    “DIANA是正确的!”他把我抱起来像孩子一样在空中旋转,然后用他拥有的所有的温暖来拥抱。“她说的是对的。”我很难止住笑容。这就是她不在这里的原因,我对自己微笑,那个亚马逊人知晓一切。

  我注视着他,用手温柔地梳理他的发丝。他轻摸上我的脸颊,就像耳边低语的温柔,我真挚地吻上他。他回吻我。他尝起来就像南瓜,樱桃和阳光。仿佛有火焰从中燃起,而我甘之如饴。有一段时间,除了我们,这个世界不再有其他存在。当我睁开眼睛,我们在飞翔。并没有很高,但足以让我们落在天台上并倾听哥谭陷入沉睡的声音。我将头靠上CLARK的肩膀,并任由自己堕入梦乡。

 

 

 

*

超级好吃了。

或许是因为在翻译这篇文章的原因,今晚的一切都和它一样甜蜜。


评论(11)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