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n

☀️Clark Kent

未命名长篇。二

场面一度有些尴尬。

克拉克不想承认五分钟前,他还在一遍飙车一边在脑海中思考着如何将那个男人大卸八块。但都是经过大风大浪的人了,这点小乌龙岂不是摆摆手就过去。克拉克在心里安慰着自己,然后上前一步清了清嗓子,刚准备开口说些什么却被人打断。

布鲁斯掏出手枪直指侍应生的头,眼神凌厉如刀,“我怎么知道这不是一个骗局?”

“冷静,先生。”戴安娜脱下帽子,向后拢过发丝,不紧不慢地走上前将手搭上枪管。“我们会证明给你看。”

“现在。”布鲁斯不为所动,反而更加谨慎几分。西装下的肌肉紧绷,一副随时开打的凶狠模样。戴安娜见状耸耸肩,转身走到克拉克身旁,从不知道什么时候拿上的手袋中掏出小镜子和口红悠闲地开始补妆。

克拉克将迈出一半的脚收回,可以说是颇有些幸灾乐祸的意味看着布鲁斯如临大敌的模样。所以说第一印象的确十分重要 ——克拉克想,我不介意这个阴险地绊了我一脚的小特工再多出一点丑。

戴安娜仿佛听见了他的心声,她把口红旋紧,撇撇嘴小声嘟囔了一句“男孩儿”。

两位长官推门而入时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象。

一直被人用枪顶着脑袋的侍应生有些无奈地朝他们摊开手,不是不想按照指令提前告诉克拉克他们这次的任务情况,而是布鲁斯的枪口阻止他这么做。只要一有开口的迹象,布鲁斯便会将扳机上的手指下按几分。

看到熟悉的面孔,布鲁斯这才将枪口放下,只是依然全身戒备。

长官B有些尴尬地向长官C耸了耸肩膀。

“最佳特工总是时刻保持警惕。”犹豫片刻,长官B还是忍不住替自己的下属掩护道。

长官C顺势接茬,装模做样地让克拉克多学习学习布鲁斯的谨慎精神,“但是我很高兴你对我保持信任。”临了在末尾,他也不忘拐外抹脚的回敬一下。

等到一番打趣结束,侍应生才站到灯光下替这次史无前例的合作正式拉开帷幕。

“在解说任务之前,请先允许自我介绍一番,你们可以称呼我为J。克拉克、布鲁斯,从今天开始,我便成为你们此次任务的总领队。而戴安娜小姐,”J彬彬有礼地走上前牵起她的手,“她是本次任务中最关键人物,将配合我们的一切行动。”

 

 

戴安娜的丈夫史蒂夫特雷弗是一位世界顶级的物理学家,在核武器研究方面大有建树。几星期前,史蒂夫被人从办公室掳走。

 

“我们的任务就是将他营救出来。”

“从谁的手里?”克拉克双手抱臂站在一边,“你隐瞒了许多关键信息。”

这个发问赢得了布鲁斯赞赏的一瞥。

“不要着急,男孩。”J从桌子的抽屉里找出两份文件分给他们,“我们的情报网发现,莱克斯企业从一年前就开始暗中大批量搜集铀矿。而几星期前,也就是史蒂夫博士失踪的那段时间,他们的收购量再次增长到一个新高度。想必克拉克先生对这件事并不陌生。”

“的确,”克拉克正是负责这件事的探员之一,为此他已经成为了莱克斯企业警惕名单上的首席记者。

“你没有确切的把握。”布鲁斯简单浏览过一遍文件,他有些疑惑,“文件上没有给出任何被证实过的信息。”

“所以这就是你们的第一个任务,”J从自己的文件夹里抽出一张纸摆在桌面,克拉克和布鲁斯不约而同地凑近,“情报组织已经筛选出最有可能的核武器制造基地,而你们需要寻找明确的证据。”

“没有反驳的余地,布鲁斯。”在旁边围观全程的长官B突然插言。

“你也是,克拉克。”

被点名的两个人耸耸肩,纷纷改口说自己没有异议。

“好了,下面请你们互相介绍一下。”J收起文件,双臂撑在桌面,带着微笑眼神示意他们。“包括惯用的伪装身份。”

“克拉克,大都会记者。”

“布鲁斯,韦恩企业总裁。”

他们非常默契地避开相互握手致敬的环节。

“这就是挑选你们二人的原因之一。”J似乎已经料到这种生硬的场景,不慌不忙地,“你们之前一直执行长期任务,是伪装最固定,最具有真实性的两位特工。同时,据你们的长官推荐,也是能力最强的二位。”

“……”

“没有问题? Well,那我们继续下一个环节。”

克拉克被他上挑的尾音逗笑了,他借这个机会向布鲁斯抛出橄榄枝,天蓝色的眼眸带着自己没有发现的迷人。布鲁斯怔愣一瞬,随即难得有些慌乱意味地挑起嘴角回敬他。

“这周五莱克斯集团会照例举行年度的慈善晚会,场地就在卢瑟先生的后花园 ——也就是离任务目的地最近的地方。也是你们执行任务的最佳时机。”

“还有什么问题吗?”

“戴安娜需要一起去吗?”克拉克沉思片刻,犹豫着说道,“我是记者可以借由采访的名义,可布鲁斯和戴安娜……”

“我已经收到了莱克斯企业的邀请函,”没等到J开口,布鲁斯便回答,“我可以带一名女伴,如果戴安娜小姐有这个意愿。”

“看来你们已经开始学会合作了。不过可惜,戴安娜小姐……”J看了眼戴安娜的方向,不知为何改口道,“好吧,好吧。今天是周三,希望你们可以利用明天好好准备一下。如果没有其他事情了,就请散会。”

“等一下,”在众人打开门离开之时,一直沉默着的戴安娜突然出声,“为了周五的宴会,我想我们需要好好准备一下。”

克拉克疑惑不解,布鲁斯已经有了一种不详的预感。

“明天八点,仍然在这个地方集合,男孩们。我需要去买些东西,”戴安娜轮流与克拉克和布鲁斯对视过,她的语气带着不容置疑的坚定,“一起。”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