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n

☀️Clark Kent

暂未定名的长篇。 一

受“秘密特工”电影启发。长篇慎入。

CP:STEVE/DIANA,BRUCE/CLARK 斜线无意义。攻受无差向。

 

 

 

天色已黑,戴安娜在柜台前做最后的货物登记。今天应该没有什么顾客会来了,介于最近发生过的事,她决定提前下班回家。戴安娜合上小册子,正起身拿起大衣,古董店的木门被推开了。

风铃叮叮当当地响起,一位西装革履的先生踩着节奏踏进店内。

“哦,看起来真巧。”先生看到戴安娜的动作,想必是猜到她正要关店离开,如此感叹道。

“如你所见,先生。希望你可以明天再来 ——如果你不是那么着急的话。”戴安娜看了一眼他,却没有停下手中动作,把礼帽稳稳地戴在头上。

“的确。我听说了你最近发生的事情,的确应该好好休息一下。”他没有离开,反而走进店内,左摸右看四周摆放的古董,装作不经意地走到戴安娜身前。

戴安娜从手袋里拿出钥匙,“很高兴你的谅解。”

“实际上,我就是来和你聊这件事的,特雷弗夫人。”他伸手拦住她的动作,抬起眼睛直视戴安娜的双眸。“私下里。”

他的眼睛是灰蓝色的。戴安娜在脑海中快速浏览自己是否认识这样的一双眼睛,同时身体做出反应,她将右手伸入手袋,摸上枪柄。

“不,我现在不想……”

“真可惜,我一向不提倡对女士用粗。”

男人上前凑近了一步,戴安娜随即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抵上自己的后腰。鉴于最近刚被同样的东西威胁过,她可以十分确定,那是一把枪。

“布鲁斯 韦恩,幸会。”

戴安娜在心中翻了个白眼,她放弃掏枪,转而不动声色地凭借触感翻找出通讯器按下求救按钮,然后将右手慢慢伸出手袋向布鲁斯示意自己没有反抗的意图。

“聪明的女士。”布鲁斯似乎并没有察觉到她的小动作,他几乎可以算得上是礼貌的从戴安娜手腕上拿过手袋放在桌面,然后将枪插回自己腰间。他将本子推到一边,坐上桌面。

“好了,现在我们可以好好谈一谈了。关于你的丈夫,史蒂夫 特雷弗被劫走的事情。”

戴安娜叹了口气,她低头摘下帽子,装作不经意地看了一眼腕表,在心中默默计算时间,脸上却摆出一副无奈地不耐烦。

“你想知道什么?我已经把一切都告诉警察了。”

“先来谈谈他的工作如何?作为一名优秀的物理学家,他——”

电话铃打断了布鲁斯的话,他对戴安娜比划一个抱歉的手势,然后从身后摸出手机。

“哦,你真是狡猾,夫人。”布鲁斯迅速浏览过信息,他一边摇头,一边将手机放进外套,同时拔出枪指向她。“我竟然没有发现你有机会求援。”

“好了,现在听我指挥。”

 

戴安娜坐进驾驶座,她用布鲁斯给他的钥匙发动汽车。

“我们要去哪里?或者没有目的地,就这样随意……”她抬眼看向后视镜,正巧与那双灰蓝色的眼睛相遇。她挣愣一瞬,然后后知后觉地试图让自己看起来很害怕的移开目光。

“作为一位普通的古董店老板,你的心理素质足够优秀了。”布鲁斯平躺在后座,语气中带着不加掩饰的调侃。他把玩着手中的枪,有意无意地弄出嘎吱声。“不,不,我们先等等你的同伴。”

戴安娜没有想嘲笑他的意思,至少没那么明显,在她忍不住笑出声之前。

“哦,你还真不擅长伪装啊,女士。”布鲁斯停下摆弄枪,他半撑起身体打算看一眼侧视镜,而从后方突然出现的耀眼白光阻止了这个动作。

“五分钟,还不错。”

“希望你一会儿可以继续保持风度,布,”戴安娜放松地笑起来,这是两人见面后她的第一句挑衅。似乎是忘了布鲁斯的名字,她犹豫了片刻后才重新开口,“布鲁斯先生。”

布鲁斯敏捷地翻下座椅,以靠背为遮挡物小心地瞄向窗外。同时做了一个只有自己能察觉的伤心表情。

一辆黑色的小轿车停在古董店的门前,但是没有人下车,驾驶舱的人影也不见踪迹。这并不太让布鲁斯感到意外,在他感觉到戴安娜的自信之后,就猜到这位帮手一定是个不简单的角色。

但他不会比自己厉害。布鲁斯得意洋洋地想到。

 

在克拉克接到戴安娜的求救讯号时,他正巧在前往去接她的路上。克拉克的上司刚刚指示他将戴安娜接去一个更加安全的地方,因为他们的情报网接到消息,有其他势力在蠢蠢欲动。

真是个蠢蛋。克拉克看着古董店门前的车想到。那辆车的尾灯在他停车后闪烁了三下,那是他与戴安娜之前定下的暗号。

他先是等了五分钟,当他意识到布鲁斯不会再接连犯下第二个错误(第一个是他让戴安娜坐在驾驶位上而且甚至没有发现她的小动作)的时候,克拉克决定先发制人。

他打开前车的高亮灯光,预计这个灯光至少会让人眼适应五秒的时间。趁此机会,克拉克灵活的翻到后座。然后又等待了五分钟,克拉克设法打开了副驾驶的车门。

没有射击的声音,这让克拉克有些意外。他以为那个蠢蛋会将子弹倾泻一空,这样自己就可以趁换弹夹的间隙潜入车内。克拉克收敛了对布鲁斯的轻视,小心翼翼地打开了左边的车门。

这招来了两颗子弹。

有些棘手。克拉克做了个深呼吸,他确认了枪口从后座的车门射出。然后在打开第三扇门的同时,他冲出车外。

 

在浪费了几颗子弹之后,布鲁斯终于看到了人影。就在他用那把“可怜的小手枪”(事后,克拉克是如此评论布鲁斯的武器的)对着人影扫射之时,戴安娜猛地一踩油门,布鲁斯猝不及防地向后仰去。这给了克拉克机会。

克拉克从布鲁斯射击的窗口伸进胳膊打开车门,然后在布鲁斯刚刚爬起稳住重心之时抱住他的后腰从车的另一扇门摔了出去。

没有站起身的时间,布鲁斯就地一滚躲过了克拉克的拳头。然后他跳起来拽住克拉克的衣领刚打算以牙还牙,又不得不松开他的衣服来躲避一记膝踢。下一波攻击几乎是同时来临,布鲁斯弯下腰感到一阵风从头顶掠过。

好时机。

布鲁斯顺势扫腿将克拉克绊倒在地,然后拔腿跑进车催促戴安娜开动。

“呵,保持风度?”戴安娜扫了一眼布鲁斯的衣衫不整,慢悠悠地踩下油门。给手枪换上新弹夹的布鲁斯将枪口顶在戴安娜腰间,阴沉地开口,“M饭店后门。现在。”

戴安娜以一种十分悠闲的速度驶出巷子,布鲁斯转头看着视野内再次出现的黑色轿车,又用枪口顶了顶戴安娜的后腰。

“十分钟之内,否则就不要怪我不懂得怜香惜玉了。”

戴安娜抬眼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布鲁斯,干脆地将油门踩到底。

 

克拉克从地上爬起,迅速钻进驾驶位(挨个关上车门浪费了几秒钟时间)。他对戴安娜不抓紧机会脱离布鲁斯的挟持感到疑惑,但前面那辆突然加速的车没有给他留太多思考的时间。

先是疯狂的不加犹豫的转弯漂移,再接连分钟在大道中间刺激的逆行。克拉克紧盯着前方车的屁股,尽力无视耳边呼啸的喇叭声和偶尔夹杂的几句咒骂。

这绝对是戴安娜的驾驶风格。

在它出其不意的拐入道口(他们还在逆行,逆行!克拉克事后)后,克拉克跟丢了目标。

他叹了口气,但又不是十分担心戴安娜的安危,毕竟那个女人本身也是一把十分锋利的兵器。他决定先与上司汇合报告情况后,再做详细的营救计划。

于是克拉克调转车头,快速驶向预定的回合地点——M大饭店后的一家小酒吧。

 

布鲁斯暗自深呼吸,平缓过心跳后强作镇定的打开车门,用枪口示意戴安娜下车。他带着戴安娜穿过一条小路,进入酒吧。

“还挺聪明的。”透过四周喧嚣,布鲁斯勉强听见戴安娜在小声说了句话。

“你说了什么?”布鲁斯费力拨开时不时挤过来的人,他没有再用枪威胁她。布鲁斯越来越确定一件事,即使他不清楚其中的原因,但他十分确信戴安娜不会逃跑。

戴安娜没有听见,布鲁斯不确定她是不是在假装没听见他的问话,但她没有回答。

他们挤到吧台前的木桌,戴安娜十分自然地坐上高脚凳,并在布鲁斯对接头暗号的时候接受了一杯具有明显搭讪意味的酒。

“我要一杯红粉佳人。”布鲁斯大声对酒保喊道。

年轻的酒保看了一眼他,嘴角勾起有些嘲讽的弧度,却没有质疑地点了点头。

“布……哦,对,布鲁斯先生,”戴安娜抿了一口龙舌兰,优雅地倚在吧台桌面,“致你的酒量。”

布鲁斯十分大方有风度地回答,“谢谢。”

布鲁斯接过调制的粉红酒杯,又在那位年轻的侍应生旁耳语,“我想要蓝色的。”

在戴安娜的注视下,他难得觉得有些尴尬,即使这是定下的接头暗号。戴安娜明显听见了他在说什么,因为她又朝他举起酒杯,喝下一小口,用口型比划道,“致你的品味。”

 

他们走进酒吧后间的暗室等待不多时,那位年轻的侍应生又带了一个身影走进房间,并体贴的合上门。

“好了,先生们。想必你们已经互相认识了。”

侍应生打开灯,布鲁斯和克拉克看到了对方的脸。

“在长官们到来之前,不如先补充一个自我介绍?”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