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n

☀️Clark Kent

【无授权翻译】Pandemonium On New Vulcan

总结:

  如果星际舰队没有成功阻止克林顿人对瓦肯第一孤儿院的袭击,会发生什么?Spock会遭到精神上的重创而Kirk去安抚他。此文献给那些被新城小学枪击案涉及的人。

 

正文:

声明:星际迷航不属于我。他属于Gene Roddenbery 和JJ Abrams 的新宇宙。

 

作者提示:

我仍然对于我们国家发生的小学枪击案感到震惊。我只能写下对每一个在枪击案中受害儿童和那些舍己为人的人们的回忆。

 

新瓦肯上的大混乱。

 

当Kirk和Spock走进曾经是高大的令人骄傲的建筑的地方,那里只剩下一片废墟。显然,两个丧心病狂的男人破解了电脑密码并进入了孤儿院。他们杀死了二十多个瓦肯最好,最聪明的孩子。

 

Spock,显然因为失去了灵魂羁绊而遭受重创。就好像瓦肯之战重现一般……

 

“舰长,我很遗憾的通知你星际舰队没能把他们都救下来。”瓦肯人的声音十分僵硬。

 

“这不是你的错,Spock。”Kirk轻声说到,“你已经做到最好了。”

 

Spock摇了摇头,“那我为什么感觉这是我的错误?”

 

“因为你在意所有的生命。因为当瓦肯人任意一种精神链接被摧毁,你都处于一种脆弱的状态。因为你知道,这件事是可以被避免的。”

 

“Jim,我可以为他们中的任意一个献出生命。”

 

仅仅是想象过这种情形,就让Jim心痛至极。但他被自己的灵魂伴侣的真挚所触动。

 

“我知道,Spock。”Jim将瓦肯人拉进自己的怀里,只是用手臂轻轻的揽住他。瓦肯人发出轻微隐忍的哭泣的声音。“我在这。”

 

“你不会总是在这里。”Spock低声咆哮,挣脱了这个温暖的怀抱。“我总会在某些时候失去你!当企业号故障,当你在任务中失事,只剩下我们之间残破的纽带,当我成为了被留下来的那一个———”

 

“你会活下去。”Kirk坚定的说,“因为你知道我想让你做什么。”

 

“但是我不能没有你。”Spock反抗道。

 

“不,你可以。”Kirk瞪向他的伴侣。

 

“……”

 

“好吧,我可以。”Spock最终承认到,“但是我不再享受我的生命。”

 

“这就是责任的意义。”

 

“Jim?”

 

“恩?”

 

“我认为对那些孩子们来说,单纯的哀悼是不够的。你有其他的建议吗?”

 

“祈祷。对已经发生的事情进行反思。然后,不论你以后做什么,不要因此而被束缚,学会去遗忘。”

 

“为什么不?”Spock低吼到,“这更容易。”

 

“一位作家曾经说,你不得不在容易做到的和必须做到的事情间选择。”

 

“不要对我引用塔兰的文学。”Spock抗议,但是Kirk从纽带中感受到他正在冷静下来。“我只是对那些犯下这等罪行的人非常非常的生气。”

 

“我也是。”Kirk附和到。

 

“你看起来并没有十分生气。”Spock指出。

 

“不。我只是没有像你那样感受的如此之深。”

 

“好的……”Spock小小的叹气,“我认为我们可以联系Scott先生,对孤儿院的技术进行更新来避免——”

 

“这件事会再次发生?”Kirk打断他。

 

“可能不会,”Spock轻声说道,“但我希望尽可能的减小概率。”

 

“很好,Spock先生。”他们交换了一个瓦肯式亲吻,手指间轻蹭。“继续。”

 

THE END

 

附议:虽然乍看之下有些OOC,但细想之后,TOS中的大副的确很有人类的味道,并且越来越是如此。无论如何,看文开心。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