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n

☀️Clark Kent

片段2(上). 灰白 黑帮 无能力 AU

从很小的时候,Kal就曾经在心底问过自己,怎么会有人不喜欢Clark。他和他截然不同,没有经历过近似非人的残酷,得到几乎所有人的宠爱,除开本身如太阳般耀眼温暖的性格,还有那双湛蓝如海洋的眼眸。就像他睁开眼时,坠入的那片颜色。没有人不爱他,Kal的神智依然有些恍惚,他无意识地喃喃自语,没有人不爱他。

 

 

“放手。”Kal半依靠在柔软的枕头上,不容置疑的坚定嗓音中仍然透着重伤未愈的虚弱。他的手肘撑在床面上,翻身下地的动作被一个顽固的黑色脑袋打断。无奈至极,他用空出的手按在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上,额头青筋暴起,牙齿在心中磨地嘎吱作响:滚吧,我就先不爱他。被推阻着的Clark没有半分退步的趋势,他只是把头埋在Kal身上的被子里,一声不吭,也一动不动。他知道刚苏醒的Kal没有什么力气,很快就会放弃这种徒劳的举动,而即使有能力这么做,Clark也十分清楚,他舍不得。果然,五分钟之后,Kal放弃地任由自己埋在洁白的棉被中,而Clark也就顺势倒进他的怀里,依然没有任何其他动作。

“你吓到我了。”过了很久,Clark带着隐隐的鼻音,勉强舍得动了几下抬起头,又像讨主人欢喜的小狗一般蹭了蹭被子。

Kal没有回答。即使表面没有丝毫表现,他的内心早已如被台风席卷过一般,翻天覆地。最先是重逢的惊喜,他从未想到自己还有机会在活着的时候见到Clark,一年前的那场意外之后,没有任何人对Clark依然活着这件事抱有任何希望。但他见到他了,在经历过绝望的一年之后的现在。然后是疲惫,浓浓地沉重的疲惫,就像是吸多了水的海绵,即使就这样躺在床上,Kal依然能感觉到黑色的疲惫从心中慢慢地流淌。但他刻意屏蔽起自己的软弱,一年的时间足够教会自己如何保持坚强,于是他将思绪转移到了很久以前,在一切都没有发生过的时光。

Kal和Clark是一对双生子,没有人能看出他们的不同,但Thomas可以。他挑选出Kal做自己的继承人,给予其地狱般残酷的童年,却又适时的留下几缕光芒,让他懂得残忍却不至于彻底走向歧路。曾经的Kal对Clark抱有过真正的杀意,因为他所能拥有的截然不同的平凡生活,但这份冲动在他以为Clark真正死去的时间中显得尤为可笑。有几次,Kal旁敲侧击地询问Thomas,为什么被选中的是自己。Thomas从没有正面给过明确的答案,他只是重复着同一段故事。“是你杀了那条蛇,Kal。也只有你能杀了那条蛇。”

那是他和Clark七岁时发生的事,他们和邻居家的小女孩Lois一起去河边野餐。在小女孩去河边独自清洗餐具的时候,两个男孩正肩并肩躺在草坪上晒太阳,他们一人叼着根野草,翘着腿看天上的云彩,同时在心里默默盘算要用什么方法才能让自己更多的吸引那位漂亮女孩的目光。就在这时,Lois突然发出尖叫,Kal和Clark几乎同时跳起身跑向河边,看到Lois脚踝仍在流血的伤口,和她身旁的那条色彩斑斓的毒蛇。同样的惨剧,Clark先是哭泣,然后恢复理智,飞快地跑回家求援。而Kal挂着自己都不知道何时留出的眼泪,从篮子里抽出餐刀握在手中。

他抬手摸过Clark的头发,长长地叹气。然后有人推门进来,打断了滚在舌尖的问题。

进来的是一个极具压迫感的男人,灰蓝色的眼眸中毫不掩饰刀锋般的锐利。男人只是淡淡地扫过他,然后便径直走到床边,拎起Clark的衣领把人随意丢在一旁的沙发上。紧接着,就像他突然进来一样,又毫无征兆地离开了房间。面对Kal紧随其后的疑问眼神,Clark挠了挠自己的头发,更加疑惑地嘟囔,“今天的Bat火气为什么如此充足,我也没有撞坏什么东西啊。”

“Bat?”Kal敏锐地捉住重点,他本来就想询问Clark为什么一年间毫无音讯,自己为什么活着躺在这里,他敏锐地察觉,这个化名将会成为一个很好的插入点。

“他从来不会告诉我真正的名字。”Clark朝着自己的兄弟无奈地摊开双手,“也从来不会告诉我他为什么生气。”

Kal想起那个男人充满占有欲的警告眼神,即使只是轻描淡写的一瞥,也足以让他觉察到其中的威胁。但他并不打算戳穿什么,因此Kal换了一个问题,“这是哪?”

“不,这次,我要先提问,Kal。”Clark的两只手端正地放上膝盖,又一本正经地挺起腰杆,Kal能看到他犹豫抿起的嘴唇,这是从小时候就养成习惯的动作,代表着思考“你为什么会成为领主?”

Kal哑口无言,随即释然。是啊,成长的不仅只有自己。或许Clark可以理解自己,有一缕侥幸从心中蔓延,但他不愿意带给自己虚假的希望。于是Kal清了清喉咙,冷漠地回答,“无可奉告。”










*

前篇:https://charlotte-une.lofter.com/post/1e55d578_1143edf7

开始长长长长长长的过度。

 

 

 

 

 

 

 

*

老爷内心:你抱他的时间已经多于2小时零7秒了,必须松手。你甚至没有抱过我这么长时间,这一年多的情谊你都忘记了吗?去你的Clark你怎么还不从房间里出来,不行我要进去看看,反正那个小子一时半会也醒不过来。

【BATMAN冷酷地推门,瞥了一眼本应该昏迷不醒的人。】

内心:WTF??他怎么醒了,这下就不能正大光明拎走Clark了,啧啧啧啧,你竟然真的还抱在他身上,等晚上你死定了。哇超级无敌尴尬了他怎么醒了,不行不能让任何人看出来我的真实目的。滚出我的哥谭吧愚蠢的氪星人。

【BATMAN随手把Clark扯下扔在沙发上头也不回地离开。】

 


评论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