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n

☀️Clark Kent

针锋相对 The Second Door

授权仪式进行的非常顺利。


Tony从Jarvis手中接过那杯红酒,没有喝,只是摇着酒杯漫不经心地穿过人群。偶尔驻足跟着几个人大笑,或者牵起某位迷人的女士的手放在唇边轻吻。这可不是正常的Stark作风,他很少把酒会主导者的位置拱手相让。他喜欢成为焦点,他也有资格成为焦点。而今天让他甘愿成为陪衬的原因,是Jarvis突然的离席。

事情要说到几分钟前,Tony与Steve在大厅中央的针锋相对。在简单的客套之后,Steve便只是用他那双该死的蓝色眼睛盯着Tony,让他感觉自己像是进了套的小兔子。当然,碍于各种原因,他也只是对峙一般的看着他。两个人就那样互相对视———或许用瞪视在这里更恰当一些,直至Jarvis打破了那在会场上愈发蔓延开的尴尬。

“Sir,请允许我的暂时离席。”Jarvis上前一步将酒杯放到旁边的桌面,向他俯身待他点头示意过后,便匆匆的离开。

Steve仿佛被Jarvis的动作惊醒一般,刚刚认识到自己的失态。但他什么也没有说,也没有什么为自己失礼举动道歉的打算,只是向Tony点了点头,随后转身钻进了人群之中。

莫名其妙。Tony在心中暗自对着Steve比了一个中指,面上却笑着拿起Jarvis放在一旁的Steve递过来的红酒,向周围仍旧在围观的人扬起手臂。 “今天的主角可不是我,先生女士们。或许是时间继续今晚的美好时光了。”

** Jarvis看到了那个女人。 她正端着一杯红酒,她的嘴唇和杯中的液体一般嫣红诱人。当他的眼神偶然间掠过她时,又恰巧落进了那双绿眸——那个女人一直在打量着他。被人察觉到她的视线,她也并不躲闪,反而举起了酒杯向Jarvis示意,而后便转过身踩着那双足有十厘米的细高跟慢悠悠的朝门外走去。

她在邀请他。

Jarvis犹豫了片刻,他不认识这个女人,但却有一些模糊的熟悉感。最终他还是决定打破眼前的僵局,穿过人群追向那个身影。

女人没有离开,只是站在门边的一个隐蔽角落,悠闲地喝着酒等他。

“你果然来了,Jarvis。”女人看到他,意味深长的勾起嘴角。她放下手中的半杯酒,却也没有抬步拉近两人之间的距离。只是隔着一张长桌,向他伸出了一只手,“好久不见,Mr. Lannister。”

Jarvis握住她的手,只是抿紧了唇角没有说话。他听过Lannister这个名字,实际上只要在这条道上的人就不会没有听过。黑道这条道一直不是谁能单独占有的,现在是这样,二十年前也是这样。其间有权势的小家族不加赘述,只讲当时有力量称霸一方的只有四个家族。

Rogers,Stark,Odinson,以及那个女人口中的Lannister。

四大家族一直保持着微妙的平衡,井水不犯河水。直至二十年前,Rogers联合Stark一举推翻了Lannister。具体过程谁也不知,暴露在公众面前的,只有小小的一则“某一豪宅煤气管道泄漏爆炸,无一人生还”的新闻。以及之后Lannister在黑暗中的覆灭。

“你是谁?”Jarvis仔细的打量着这个女人,他没有询问为什么她称呼自己为Lanister,只是挑了一个自己想知道的问题来打破沉默。他知道,那个女人不会告诉他原因,至少不是现在。 女人没有说话,只是保持着微笑将手掌中藏着的纸片塞进Jarvis手中。

“后会有期。”她收回手,不知道看见了什么,很明显的把后半句没说完的话咽了回去。然后就转身离开了酒席。

Jarvis刚要抬步追上去,身后便传来Tony的呼唤。别无他法,Jarvis把手中的纸片放进西服外侧的口袋,也转身迎向Tony。

“你认识她?Jar你刚刚甩下我只是为了去泡妞?不过不得不说,那个女人身材不错。”Tony只看到了那个女人离开的背影,他还拿着那杯香槟,语气中满是调笑。但若仔细观察,不难发现他眼中的不悦。

“Sir,您知道我并无此意。”Jarvis没有多余的解释,他也不知作何解释,于是只能沉默的站回Tony的身后,装作没有听到他语气中的试探。 当Tony打算进一步开口询问之时,人群猛然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吸引了两人的目光。他们循着声音看向前方,穿过无数的人头,看到Steve戴上了那枚黑色的指环。

“Rogers家族,最终还是有了继承人。”Tony轻叹了一句,仰头喝了一口最开始Steve递给他的那被酒。Jarvis没有回复,只是理所当然的沉默。他们知道,在场的所有人都知道,从今天开始,主角都已到齐,新的游戏即将开始。

**
Steve看着那枚黑色指环套上了自己的手指,曾有过那样一瞬间,他想过退缩。却也只是那一刹那的失神,他便失去了选择的余地。台下一片欢呼恭贺之声,台上的他却只能感受到从他手指之间传来的,那不属于他的指环的冰冷触感。

这不是他的。Steve眯起眼睛,有些茫然地看了一圈台下的人。他们穿着礼服,耀眼的珠宝在灯光下闪闪发光。他侧头,看见了他一向不苟言笑的父亲正笑着看向他。仿佛被这难得一笑的刺激所惊醒,Steve很快敛了心神,上前一步抓过话筒。

“各位好,我是Steve,Steve Rogers.” 沉稳的声音顺着电线透过音筒传播在酒席的每一个角落。Steve看到,每个人都放下手中的动作,将目光投向他。Tony把玩着酒杯,靠在桌子旁,棕色的眼睛充满着玩味。Jarvis在他身后,站姿挺拔,蓝眸一如既往的冰冷。

他们都在看着他。

似曾相识的话语,似曾相识的目光,似曾相识的场景。Steve站在台上,头顶的灯光明晃晃的落下,穿过时光照进了他的回忆。他仿佛回到了一年多前的那个营地,也是这样,刺眼的光芒在他眼前晃成一道光幕。

各位好,我是Steve,Steve Rogers。

泥土混着汗水沿着额间流下,在他的脸侧划过一道棕色的痕迹。万里无云的天空让太阳更加肆无忌惮,每一束阳光都带着灼人的热度透过他的制服刺痛肌肤。但这丝毫无法抵消他通过测试的激动———这一天,Steve Rogers通过了层层选拔,成为了特种部队的一员。也是在这一天,他见到了那个男人。


多么讽刺,同样一句话,带领他走进了天堂,也替他开启了地狱。

接下来不过是照本宣科的背出一早写好的演讲稿,完美的结束授权仪式。直到来往的宾客都已经散尽,直到他笑着送走了最后一位客人,他依然有些恍惚。

Steve站在大厅中央,四周空空荡荡。他抬手对着灯光看了看套在他手上的黑色指环,觉得有些好笑,也有些悲伤。于是他勾起嘴角,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不论当初如何挣扎逃避,这个指环,这个家族,这片黑暗,自己最终是逃不掉。 从门口传来一阵轻轻的脚步声,那不过是高跟鞋敲击地面的声响,在人走茶凉之后的安静中显得格外刺耳。

“Steve。”女人没有走进大厅,只是站在门口看着他。

“Natasha,你不恭喜我么?”Steve将带着指环的那只手放进大衣口袋,将重心靠在身后的桌子上,一向挺直的脊椎弯出小小的弧度。 Natasha这才迈步,高跟鞋的轻响又回荡在大厅中,在Steve面前停下。她伸手轻轻环住Steve的腰,给他了一个短暂的拥抱。

“你已经没有退路了,Steve。我会尽力帮助你。想做到那件事的,不只有你一个人。”Natasha在他耳边低语,不过几秒,她便松开双手后退一步,对着Steve点了点头,继而转身离开。

Steve沉默着目送Natasha的身影直至消失不见,然后他挺直了脊背。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