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n

☀️Clark Kent

秘密特工 四(下)

紧接着是一条狭窄的通道,灰色的墙壁和地面给人一种压迫的寂静,头顶的白炽灯又让空气冷却下来令人窒息。

他们排成一列小跑着,希望尽快抵达尽头。毕竟在这种地方路遇敌人可不是什么有趣的事情,狭窄的通道让他们没有可以躲藏的地方,前后夹击和全军覆没是最有可能的结局。

布鲁斯看了看手腕上的手表,已经过去十分钟,但走廊依然无限的向前延伸。他开始怀疑他们是否已经错过了入口或者暗门,前方是否就是猎人布好的陷阱,等着猎物自投罗网?就在他准备拽住前方克拉克的手臂时,一声不平常的微弱声音引起了他们的注意,两人不约而同的停下脚步。

声音来自于他们的前方,准确来说是左前方。灰色的墙壁缓缓上升,这证实了布鲁斯的猜想。门后橙色的工作服刚刚露出一条腿的高度,克拉克便迅速冲上前,先是一个扫堂腿将人放躺再地,随即抱着他的双脚拖出已经完全打开的门,将这个和布鲁斯同样懵逼的受害者放在走廊上。

克拉克自然地拔出腰间的枪,上膛,枪口对着他的额头。

“我问,你答。”

布鲁斯尴尬地收回那只刚刚伸出去想拽住克拉克的手臂,半蹲下来,指尖轻巧地勾出他腰间的工作证揣进自己的口袋,然后抬头递给克拉克一个眼神,也不管有没有被接收到,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扶起人的脑袋一个手刀劈晕了他。

“你在——做什么?”克拉克收回枪愤怒地抗议,又意识到此时应该隐蔽行踪,自动调小了后三个字的声音,但咬牙切齿的狰狞未减半分。

“我现在不想和你吵。”布鲁斯尽量克制住自己的洋洋得意,要知道,若不是他的当机立断,现在克拉克应该已经被抓进牢房,这支队伍就要“出师未捷身先死”了。他又蹲下身在那个可怜鬼身上摸过几下,从这个昏迷不醒的待宰羔羊口袋里摸出一张地图,然后从他依然紧握的手里抠出一个报警器在克拉克面前摇晃几下。

克拉克撇撇嘴,对此不置一词。他在心里朝布鲁斯做了无数个不屑的鬼脸,想象自己扭头就走的霸气,现实里却只能认命地跟上前面男人的脚步。

布鲁斯,夺回一分。从认错路就开始在心中窝火的布鲁斯,率先进入那道门,嘴角压不住地上翘。

 

虽然还是同样灰色的走廊,但门后的空间宽阔了许多。克拉克探头探脑地想看几眼地图,但是很明显,他的搭档并没有分享的打算。被布鲁斯一手按在脸上的他深深呼吸,告诫自己不要生气。现在不是内讧的时机,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克拉克在心里嘟嘟囔囔,但其实也清楚布鲁斯做法没有错。于是挣扎片刻后便放弃地转身,摸出枪支,打算趁这段时间先四处转转。

他贴着墙根谨慎地沿着这条宽阔的走廊前行,时不时用手掌抚摸墙面。多年特工地直觉告诉自己,这里一定另有玄机。克拉克正闭着眼睛感受掌下凹凸不平的表面,却被布鲁斯突然地大喊声猛然惊吓,惯性地使力按下刚刚才发现的按钮。

一扇隐藏的门在二人面前缓缓开启。

布鲁斯迅速将地图折叠塞进口袋,同时另手拔出枪支,快速跑到克拉克身旁,瞄准门后。他不知道那里有什么,地图上满是只有内部人员才能看懂的标记,只是克拉克所在位置的房间中标记了一个通俗易懂的星号。

极度警戒。

布鲁斯的喉结滚动,紧张地咽了咽口水。克拉克也是肌肉紧绷,端枪的手稳如磐石。铁门缓缓抬高,机械的运作声沉甸甸地打在二人的心头。

“克拉克。”

三人间互相瞪视片刻,门后的人率先打破沉默,克拉克震惊地放下枪。没有人料到,在一道透明屏障后坐着的,是失踪已久的史蒂夫。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