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n

☀️Clark Kent

秘密特工 4(上)

克拉克不喜欢穿着西装,但并不是因为这种衣服不适合他。相反地——

布鲁斯左右携着两位身姿窈窕的美女,脸上的弧度是无懈可击的张扬,穿梭在人群之中寻找今天的宴会的主人。他需要在莱克斯卢瑟面前耀武扬威地展示一番自己的存在感,然后才能在中场偷偷离开。毕竟,在宴会中不张扬,不试图成为全场聚焦点的哥谭甜心,实在是不符合常理。但这一次,他差点就“不符常理。”

“晚上好,卢瑟大老板。”布鲁斯故意调高语调,阴阳顿挫地嗓音仿佛是男高音地表演。

莱克斯卢瑟从路过的侍者托盘上端起一杯香槟,转身带着客套的微笑,“晚上好,韦恩先生。您的大驾光临,实在是……”

“您的发型真的永远那么别致。”布鲁斯 哥谭王子 韦恩突然就将中间名换成了流氓,以一副从不知礼貌为何物地故作姿态打断了卢瑟的客套,这句俏皮话惹得他怀里的两位名媛咯咯轻笑。“您……”风水轮流转,他也没能完整说完一句话。

克拉克不喜欢西装的原因 ——那太适合他了。

布鲁斯小时候曾玩过一种叫做万花筒的玩具,透过镜筒,周围的景色都是一片混乱,让他的目光只能被尽头独特的花纹所吸引。而现在,万花筒的花纹,是一位穿西装的小记者。

“韦恩先生?”

“您,您的晚宴还不错。”布鲁斯的语调突然沉寂下来,彬彬有礼到让卢瑟手足无措。他的手臂不自觉卸下力度,而两位美女知趣地离开他的怀抱。

“谢谢夸奖,先生。这可真是来之不易。”莱克斯一时摸不透布鲁斯的用意,也就微笑着喝酒致意,随后便找了个借口踩进人群之中宣扬自己的新方案。

没有人可以时刻成为发光体,划水老手布鲁斯摸准时期,在无人察觉的情况下溜进卫生间,换了一身漆黑钻进莱瑟的后花园里。

那里横亘着一道铁栅栏,挡住了偷偷摸摸的克拉克,也拦住了同样猥琐的布鲁斯。

“我觉得我们应该制定一个计划,既然我们已经决定合作。”布鲁斯看着对方身上和自己同样的黑色,将一闪而过的失望抛在脑后,偷偷摸摸地凑近到他身边,悄悄耳语。

“好的,”克拉克从善如流,“首先,第一步,听从我的指挥。”

“为什么是你的?”

“因为,我能让我们两个人通过这个屏障。”远处的一束探照灯光适时的打过来,照亮克拉克手中的钳子。他得意洋洋地朝布鲁斯晃了晃,然后转身轻松地剪短一根铁丝,“二氧化碳镭射打磨的超级硬化硼制大剪。”

布鲁斯看着他的动作欣赏了几秒,对着克拉克费力弄出的手掌大的小洞点了点头,然后转身用同样的几秒钟,将面前的铁网烧出一个足够一人通过的“门”,他学着克拉克的模样,洋洋得意地晃了晃自己手中的器械,“二氧化碳镭射,好了,现在听我的。”

趁着夜色遮掩,二人很快摸进厂房大门。或许是因为这里过于隐蔽,平时没有侵入者而使警卫放松了警惕,他们几乎没怎么费力,就潜入目标建筑物之中。

第二个难题很快在一个十字路口中产生了,大概是为了迷惑侵入者,这里四面都是一模一样的布局,并且没有路标指引。

“左边。”

“不,”克拉克摇了摇头,“凭我的直觉和对莱克斯的了解,应该右转。”

“刚刚说了指挥权在我。”布鲁斯看着逼近的手电筒,压低声音威胁。

“那我们现在分道扬镳。”克拉克在心中竖起中指,随后不由分说地一个侧翻跃进右侧分径。布鲁斯在愈发逼近的脚步声中放弃争执,一个人咒骂着跑进左侧的小路。

等着出丑吧,无知的小记者。

十分钟之后,能屈能伸的韦恩少爷原路跑回到十字路口右拐,来到早已解锁打开门,等候多时的克拉克身边。


评论(2)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