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n

☀️Clark Kent

片段。 灰白/白灰. 无能力AU


Bruce挥手退避下属,独身推开门谨慎地踩上深褐色的地板。他的手下识趣地离开去打扫胜利的战场,没有人不知道领主与蝙蝠曾经的亲密关系,出于对自己首领的尊重,他们才没有赶尽杀绝,而是将年少的领主留下单独交予蝙蝠处置。这不是他第一次进入卡尔的房间了,在不算遥远的过去,他甚至在这里度过无数个夜晚。房间的窗帘都已经被拉合,仿佛是粗心的仆人犯下愚蠢的错误,一道阳光透过不大的缝隙照进浓郁的空气,于是那些散落的细微灰尘便无所遁形。但Bruce知道,Kal从不会让其他人进入他的房间,他是故意这么做的。Bruce回忆起过去的每一个下午,在一切都还未发生之前,他端起茶杯透过氤氲的热气,看着Kal仔细地摆弄每一块糕点的位置。他尤其喜欢这一段时间,即使从未和其他人谈过,Bruce喜欢看Kal那双蓝眼睛专注在某个事物之上,看他的牙齿无意识地咬紧唇瓣露出一点点白。“你在做什么?”终于,当他欣赏足够蓝眸中的光芒,开始对那些糕点产生嫉妒之心的时候,他放下茶杯,在瓷盘清脆的碰撞声中开口。“每个物品都应该在他原本的位置上,”Kal没有半分移开目光的意思,他正专注地用手中的刀叉试图将一块巧克力布朗尼与草莓塔列成一条直线,“这样当我故意做出什么,你就会很容易看清我的意图。”

那这道阳光为何意?不知不觉,他再次陷入回忆的漩涡,试图从过去的一幕中找出任何蛛丝马迹。Bruce开始仔细地筛选自己的记忆。是的,筛选。他在心里不断警告自己,就像这几天一直做的那样:这只是客观的筛选,所有回忆的行为都只是屈从于情况需要,你从不怀念过去的时光。纵使比任何人都清楚这是一种自欺欺人,但他无法停止。否则他早就应该屈从于内心,在某个冰冷的夜晚自投罗网地掉入Kal设下的陷阱,而不是如现在一般,以胜利者的姿态推开房门,将曾经冷酷的君王投入地狱。Kal不喜欢笑,年纪轻轻却总是一副成熟的严肃摸样,在之后,他鲜少的笑意更是随着LOIS埋进土里。但他喜欢阳光。在故事的序幕,Kal经常在花园中命人摆起白色的餐桌,准备好点心。这是他最像那个年纪的少年本应有模样的时间。Bruce惊讶于自己对Kal的一切如此熟悉,但内心的另一部分又没有那么惊讶。他清晰地记得那个少年喜欢穿黑色的衬衫,同样颜色的皮鞋在阳光下耀得人睁不开眼睛。他记得那个少年白色西装外套上淡淡的香气,不是香水的味道,而是一种更加亲切,自然而又温暖的,如同阳光的味道。

脚步声打断了他的回忆,Bruce失神地抬起头,那个明亮的下午迅速被粘腻的空气所吞噬。Kal出现在他面前,周身沐浴在阳光下,神圣犹如神祗。他又想起了他们初见的那个夜晚,Kal也是如此 ——不。Bruce深深呼吸,截断了不合时宜的情感涌流,但来不及组织大脑中的过去残像与眼前少年的重合。他清了清喉咙,却被心头一拥而上的复杂夺取了声音。他压抑的太久了,以至于只要有一点点缝隙,那些藏匿的秘密就像刚被针扎破的气球,那个小孔现在又被他用胶带及时的封补。而Kal不善于表达,所以空气中只剩下了沉默。但最后,还是他先开口,一如既往的坚决语气,“Bruce,我说过,”

“如果你背叛我,我就毁掉你最珍爱的东西。”

但我已经一无所有,Bruce的嘴角浮起一层刻薄的笑意。从踏出Kal庄园的那一刻,他就真正意义上的一无所有。Kal曾经,现在都是他的全部。他曾经全部的爱,以及现在全部的恨意。他不必回忆自己的双手曾抱起多少具尸体,那些冰冷的温度早已刻进他的本能,所以毫不犹豫地,他反驳。“你还能从我这里夺去什么?”

Kal没有说话,也没有回敬他嘲讽的笑意,只是站在阳光下,蓝色的眼睛一眨不眨地与他对视。Bruce也没有移开目光,他从来不是一个适合抒情的男人,所以现在也只是单纯地,警惕地,仔细地看着Kal。一年的分离让Kal更加成熟,但没有让他长得更高。Bruce曾想过两人再见面时的场景,或许是两个差不多高度的成年人——你知道的,少年的身高总会拔的很快,身着同样裁制精致的西装虚与委蛇的握手客套,然后他从容地在妥协的条约中签下字。Bruce一直很矛盾,他坚信自己的成功,却又从不想象Kal的失败。但现实是,Kal黑色的小卷毛仍然是他一抬手就能摸到的高度,白色的西装下依然是少年版式的衬衫和西装短裤。但他的身形清减了许多,即使少年从未丰腴过,Bruce依然能看出显而易见的削瘦。

“仔细看着我。”Kal再次开口,气息开始明显的紊乱,连带声线微微的颤抖。Bruce不会认为那些颤抖是哭泣的前奏,他惊讶地睁大眼睛,灰蓝色的眼眸映出一道红线。Kal开始流血。你做了什么?Bruce在心中质问,身体于一瞬间失去反映,他眼睁睁地看着血液从Kal的鼻腔中流出,滑过空气,最后滴在白色西装上留下痕迹。“哈哈。”Kal的身体也开始颤抖,仿佛被Bruce的反映取悦,他不可遏制的轻笑出声。第二滴血液坠上外套,然后是第三滴,第四滴。在口腔也被鲜红淹没之时,Bruce终于成功从震惊中夺回控制权,他上前打横抱起Kal,来不及思考任何事情,慌乱地夺门而出。而府邸早已空无一人。

他们正跑过一条长长的回廊。Kal已经没有多少力气睁开眼睛了,他感觉到很多东西正从自己的身体逃逸,然后消散。他觉得喉咙泛起一阵痒意,于是就放任本能地咳嗽几声,然后感受到液体溢出自己的口腔和几乎同时在他腰间收紧又放松的力度。不知道是不是幻觉,浓郁的血腥气息之中,他的鼻尖捕捉到一片若有若无的清香,是樱花的味道。Kal不喜欢花草,但Bruce对这些似乎有所偏爱,庭院的浓密的樱花树是他对他的纵容。在Bruce离开之后,他曾一个人站在这条回廊,趁着夜色遮蔽,长长地凝视这片树林,并在偶尔幻想它们开花的样子。但Kal从未欣赏过想象中的樱花林,他只是借着这片粉色小心翼翼地放任自己坠入曾经藏在它身后的黑暗。现在春天到了,Kal突然想好好看看这片不属于他,却又亲手照料一年的成果,于是他用尽力量撑开眼皮,深深地望进灰蓝色眼眸中的粉红倒影,然后心满意足地坠入黑暗。

他们正跑过一条长长的回廊。当Bruce刚攻占这片府邸时,他曾惊讶于这篇樱花生命力的旺盛。正义领主从不手软,在他离开的那个晚上,有人告诉他Kal毁掉了有关他的一切事物:Kal下令命人把他没时间带走的所有物品——书籍,制服甚至于洗漱用品——他曾在心中嘲笑过这些幼稚的情节,堆在庭院中间,用一场大火烧了三天三夜。这当然只是流言为给领主与蝙蝠传奇般的决裂增添的戏剧性,虚假而可笑的故事。Bruce了解Kal就像了解自己一样,他知道那个少年无论何时都会保持冷静,每一步行动都决绝而致命,如同利刃。所以当他看到这片“污染视觉的”——Kal的原话评论,植物还活着的时候,有些迷茫。“这样当我故意做出什么的时候,你会很容易看清我的意图。”Bruce的耳边又响起这句话,他很想让怀里的人和他说些什么,比如解释。为什么要留着一道阳光?为什么要留下这片他讨厌的东西?为什么从不对他赶尽杀绝?答案摇摇欲坠,但是他们谁都没有再开口说一句话。空气中除了阳光,就只剩下两个人都很艰难的呼吸声。

Bruce对Kal一无所知。他的大脑先是一片空白,又在下一个瞬间被无数的画面拥挤成被打碎的万花筒。当意识回笼时,他发现自己在奔跑,而怀里的少年早就失去了任何反应。府邸的大门近在眼前,他却突然停下脚步,对着白色浮雕上栩栩如生的圣女跪倒在地。他先是不断地喘息着将怀中的身体小心的平放在地面,又咬紧下唇给自己的过激反应画下猝然的休止符。Bruce深深呼吸,用仍然颤抖的手抖开外套中一直夹带的手帕,擦净Kal脸上的血迹,然后俯身,俯身,俯身。他的嘴唇仿佛被透明的屏障阻隔,离Kal的额头始终不过几寸。直到Alf的声音从耳麦中响起,他站起身,头也不回的离开这个地方。









*
发了一遍又删了。想一想还是再发出来,算是一个纪念吧。努力转型,直视自己的缺点什么的。

评论(8)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