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n

☀️Clark Kent

秘密特工 三

克拉克是最先到的,穿着那身典型的小记者套装 ——格子衬衫随随便便的掖在牛仔裤里。戴安娜仍然将昨天那件长风衣套在外面,但眼尖的人会发现她换了一双靴子。而最后姗姗来迟的布鲁斯就恰好属于那类具有敏锐观察力的人。

“很不错的靴子,戴安娜小姐。”布鲁斯一身休闲装,小跑着来到酒吧门前。出于谨慎,他让司机将车停到了几条小巷之外。“不过,您确定要如此行动吗?”他的担心不无道理,毕竟哥谭甜心不比其他二人普通,即使走在路上戴着墨镜也会被有心人识破身份。

“当然不。”戴安娜干脆的回答让二人皆是一愣,“想必韦恩先生一定有足够隐蔽的地方。”

“当然。”

 

布鲁斯带领二人来到了他在大都会匿名买下的公寓,距离他在这里住的酒店并不远。房间内的布置十分简单,唯一的木桌上有一盒四层的精致茶点,三杯红茶在散发着热气。

“请就坐。”布鲁斯将钥匙随意仍在门旁的柜台,上前拉开中间的白色木椅,一副绅士摸样地邀请戴安娜。她与克拉克相视一笑,也就配合着坐下。

在布鲁斯和戴安娜谈论红茶的时候,并不能插进话题的克拉克撇撇嘴,将魔爪转而伸向点心。黄油曲奇的酥软口感,水果塔上的草莓略青涩的甜蜜令人着迷。咬破泡芙焦脆的外皮,并不甜腻的奶油带着独特的清香在口中环绕。哦天,如果没有极佳的自制力,克拉克恐怕都要哼出声了。在咬下那块芝士蛋糕时,他突然意识到周围已经安静下来,布鲁斯正用一种耐人寻味的目光看着这个方向,而见多不怪的戴安娜在啜饮自己的红茶。

都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了。没有丝毫慌乱,克拉克镇定地放下刀叉,极其优雅地端起红茶向布鲁斯示意,“十分美味。”

毫不意外地听到戴安娜的轻笑声,像是为了替克拉克解围,放过继续捉弄那对开始变红的小耳朵的机会,她轻咳几声引入正题。

“首先,”戴安娜放下茶杯,在瓷盘相撞的轻响中站起身。她走到布鲁斯身后,手指灵巧翻弄过他的西装衣领,找出一粒小小的黑色扔到桌面上。布鲁斯捡起在眼前仔细观察过,然后毫不犹豫地用指尖将它碾碎。戴安娜走到克拉克身旁,在将监听器翻出的同时,俯身和他低声耳语。不论戴安娜说了什么,这让见多识广的肯特先生一下涨红了脸。

“这些是我的诚意。”放过窘迫到仿佛在蒸气的克拉克,戴安娜捏碎刚刚找出的监听器,将这堆黑色废渣倒在桌面与布鲁斯的混合在一起。“接下来,可以听听我的请求吗,先生们?”

“当然。”布鲁斯摊开手,勉强恢复镇定的克拉克默不作声地表示自己没有异议。

 

 

戴安娜家世显赫,一流的好身手和超高的车技就是源于此,而这两者也促成了与史蒂夫特雷弗的相遇。“一个挨打却死不服输的混蛋。”她用这样一句话简单结束了这个浪漫的爱情故事作为铺垫。

“以他的性格和职业,能活到现在算是一种运气。”

“他的好运,从娶到您这样的夫人,就可见一斑。”布鲁斯的玩笑成功阻止了滑向沉闷的空气,戴安娜也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迅速调整自己的情绪。

“所以,我们本来打算离开。”

“但政府是不会放过你们的,戴安娜。你没有和我说过这件事。”

“这是在遇到你之前的决定,克拉克。我们没有办法——”

“那你想让我们做什么?”布鲁斯再次及时阻止一场大战的爆发,余光瞥见克拉克的表情僵硬在脸上。他的喉结上下滚动,但最后把争执吞回了肚子。

整个房间被扔进沉默,戴安娜喝下一口茶水润喉,她在小心地挑选措辞。“帮助我,帮助我们逃跑。”

克拉克伸手拿了一块巧克力,但布鲁斯注意到,之前那种因美食而单纯的喜悦没有再出现在那双蓝色的眼眸中。这很可惜,他想,我很欣赏那道光芒 ——就像夜空中的流星。

“你有计划吗?”

“不,我对现在的情况一无所知。所以只能请求你们暂时记住这件事,等到时机……”

“如果你早点告诉我——”克拉克突然爆发,又突然安静下来。椅子与地板摩擦发出令人不快的巨大噪音,他站起身,紧抿的唇角昭示不快情绪,“抱歉,我可以用一下洗手间吗?”

布鲁斯及时地指路。

在克拉克回来之前,戴安娜只是望着窗外,而布鲁斯拨弄着桌上那堆监听器残渣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

“抱歉,方才有些失态。”克拉克再回来的时候,有一撮小卷毛湿嗒嗒的趴在额头上,“我会帮助你的,戴安娜。所以先说一下临时打算?”

布鲁斯仔细衡量了很久,对这个任务,对任何任务他从来不是一无所知。在戴安娜开始陈述自己的计划时,他没有离场。

 

 

 

 

 

 

*

戴安娜一边从衣领下勾出监听器,俯身对克拉克小声说道:你吃曲奇的时候又在点头,我猜你还在内心哼唱了那首蛋糕之歌。



*

暂时就叫做秘密特工吧,想不到其他名字了……。


评论(6)

热度(29)